Case Study_環境減震專案

佳晶科技環境減震專案

因佳晶科技廠房環境無法滿足機台所要求的環境微振動頻率,廠房大型機組如馬達、冰水機、抽風設備...等等,影響上層的機台良率。久福金屬與交大防災中心合作提出減震方案,替佳晶科技降低廠房震幅提高機台良率,針對廠房來檢測與評估震源來源、高低頻與三軸分析,提出階段性、區域性的減震計畫。其中案例如,管路架柱與高架地板間未作適當隔離,振動透過高架地板傳遞至RC樓板,而造成震動四處傳遞。我們團隊對於震幅不符合區預利用減震海綿與減振橡膠墊片來隔離。

 

How Do We Solve the Problem?

Step 1 分析、評估震源來源
透過精密的儀器檢測尋找震源、了解振幅屬性(高頻、低頻)以及影響的區域
Step 2 分析影響主因
分析造成廠房有強烈的震動的主因為何?,原因可能是大型機組無隔離、沒有足夠的隔震措施...等等
Step 3 進行改善
針對評估分析後的狀況提出最完善的環境改善措施,以達到良好的生產環境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